霜夜

自你出现在我的世界,我笔下的所有角色都有你的影子。

【克蒙】报应(十五)

虽然感觉写崩了但好歹还是更了……今天本来有个单位的稿子要写鸽的太久还是来先磕CP了,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一日是一日~

===================================~~~~==~====~~===~================

  

  

  那晚,诡秘之主回了源堡,时天使则一夜未眠。

  次日清晨,当克莱恩从源堡归来,阿蒙已经离去了。

  改变一个天生的神话生物是一件几近不可能的事情,克莱恩深知这一点。

  他不是父亲,没有管教阿蒙的职责,最多只能稍加约束。

  事实上,他对阿蒙也从来没有太高的要求,对方能遵守约定、按时回来,不把对他的恨意迁移到肚子里的孩子身上,就已经十分不易了,至于其他的,只要不触及底线,他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克莱恩以为一切都会和之前一样,但令他意外的是,这天时天使不但没有晚归,反而回来得格外得早。

  时天使不知去了哪里,唇角卷着一丝浅浅的笑意,似乎心情不错,回来后也没有像之前一样转身就进了房间,而是在他面前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饿了,您能给我做份迪西馅饼吗?”

  “……”

  诡秘之主一时默然。

  他不是没给阿蒙做过饭,但与其说是给阿蒙做,不如说是给对方肚子里的小家伙做,毕竟天生的神话生物非常难伺候。大部分时候,阿蒙并不想吃,就是实在饿了,也是他做什么就吃什么,从不会挑剔,更从来没有如此直截了当地提出要求,落在他耳里,甚至还有些理直气壮。

  神明沉默良久:“我不会。”

  没有撒谎,是真的不会。

  他为人的时间极短,又沉睡多年,能记得几样简单的家常菜式已是极限了,而迪西馅饼显然不属于这个范畴。

  “可是我想吃那个。”阿蒙歪了歪头。

  没有伪装,更没有掩饰,他早已失去了唯一性,没有镜片遮挡的眼瞳是纯正的黑色,这么不带丝毫算计地看过来的时候,当真像个普通的人类青年般纯然无害。不,那无害可以属于任何人,却唯独不该是欺诈之神——

  克莱恩有些迟疑,他明知这是一次以退为进的试探,但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别的,他到底是无法拒绝眼前人的请求,良久,一声轻叹:“知道了。”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让塔罗会去临时给他找张菜谱?

  身为神明,他每天要处理成千上万个信徒的祈愿,却没有一个比这个更让他头痛。

  诡秘之主离去了,唯留阿蒙怔怔地坐在原地。

  愚者答应了?

  就这么答应了??

  短暂的震惊后,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狂喜——

  无需欺诈,也不必窃取,这是他生平以来第一次如此轻易地从一位真神身上得到他想要的东西,而且比他想象的更加不费吹灰之力。

  这世上总有一些与位格和权柄无关的东西。

  诡秘之主沉沉的声音再次在耳畔响起,客厅里,阿蒙捏了捏空荡荡的眼眶,唇角缓缓地扬起,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意。

  ……

  这一次轮到克莱恩后悔了。

  不知是哪里出了差错,那晚的谈话似乎起到了某种奇怪的效果,阿蒙不再躲着他了,甚至慢慢地对出门也不再那么热衷,反而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他身边。

  当一个不老不死的神话生物开始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自己身上,并且爆发出巨大的热情和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之后,即使是真神也觉得有些招架不住。

  克莱恩不得不承认,时天使非常聪明,对人性理解得非常快,而且非常善于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

  “我想去趟神弃之地,您能陪我一起去么?”

  “孩子踢我,您能再给我一些灵性么?”

  “我把它生下来之后,如果掉了位格,您能把错误的唯一性给我么?”

  这是那位欺诈之神?

  坦荡得简直令人沉默。

  克莱恩几乎不会拒绝阿蒙,但这一次,还是不得不开口:“不可以,阿蒙。”

  “为什么?相比您,我更需要那个。”

  “……”

  “那我能去源堡看看么?您放心,现在的我早已没有了窃取它的能力。”

  “不可以。”

  “为什么?帕列斯可以,我不可以?他可没有为您孕育子嗣。”

  “……”克莱恩悔不当初。

  可惜时光无法倒流,这一刻他甚至希望时天使依然是曾经那个强大又可怕的敌人,毕竟无论躲避也好,战斗也好,他都知道该如何应对,而如今的这个阿蒙却让他束手无策。

  两个人拉扯良久,最后,还是神明妥协了。

  末日后不知第多少次塔罗会。

  正义、星星、太阳……所有人的视线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愚者右手边那个从未见过的模糊身影,心中惊疑不定。

  新成员?

  周身被淡淡的灰雾笼罩,那人一声轻笑,从面前的塔罗牌里抽了一张,两指夹着翻过牌面——

  恋人。

评论(32)

热度(2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