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自你出现在我的世界,我笔下的所有角色都有你的影子。

【克蒙】报应(十七)

       又挤了一丢丢牙膏,可能……有点玻璃渣??但我觉得还挺甜的。

=================================================================

  

  会议继续进行。

  时天使坐在神明右手,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这个位置太高了,但也离危险太近了,他的灵性理应疯狂地向他预警,但不安之中,又始终有什么坚实的东西支撑着他,是肚子里小东西的存在,还是神明本应冰冷的神性中那一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管他呢,反正愚者不会杀他。

  放松下来之后,阿蒙甚至有心情开始打量座下的众人,他高高在上,享受着那尊崇与畏惧,视线却忍不住在那只戴着薄薄黑色手套的右手上一溜即走——

  甚至不用窃取,克莱恩轻而易举地看穿了阿蒙的想法,想吧,想想世界也不会毁灭,毕竟那是时天使,不是空想家。

  要不要真的将错误的唯一性还给他?

  有那么一刹,克莱恩几乎动摇了一下,他太了解阿蒙了,知道位格的下降对后者来说是一件多么难以接受的事,但想到时天使之前的斑斑劣迹,就算要给,也得约法三章……打住!跟欺诈之神谈约法三章,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愚蠢了些?

  如果阿蒙知道愚者那一瞬间转过的念头,别说约法三章,约法十章他都会满口答应,但还没等他发现这一点,注意力就被愈发沉重的腹部转移了。

  肚子里的小东西快出生了。

  孕育天生的神话生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越到后期,越是吃力。

  一个月前,阿蒙已经不能行走,需要借助诡秘之主的权柄才能正常生活,而现在,他渐渐开始嗜睡,有时一睡就是两三天,被愚者叫醒也没什么精神,恹恹地吃了点东西就又睡下了。

  有好几次,克莱恩凝视着他虚弱的脸,道:“我陪你出去走走吧。”

  阿蒙摇了摇头,上一次,他的身体被困住,灵魂仍控制不住地向外飞去,这一次,窗外的阳光再好,花儿再艳,他却再也没有力气多看一眼了。

  一个红月高悬的夜晚。

  阿蒙自月色中醒来,克莱恩陪在他身边。

  在愚者的帮助下有些吃力地坐了起来,阿蒙将吃完的餐盘放在一边,然后慢慢地解开了衬衫扣子。

  时天使这段时间消瘦得厉害,四肢纤细非常,唯有腹部高高隆起,最薄的地方近乎透明,隐隐能看见下面淡青色的血管,有些不详的颜色。

  这一幕那般似曾相识,克莱恩心中蓦地一紧。

  阿蒙失神地凝视着自己的肚子,此刻,那上面顶起了一个细小的弧度,像个小小的山包,不一会儿,又消了下去:“您觉得,它会怎么出来?”

  克莱恩一怔。

  这是阿蒙第一次和他讨论孩子的事,不知怎的,他却只觉得不安。

  阿蒙接着开口,好似在问,又好似在自言自语:“会不会直接爬出来?”

  克莱恩吃了一惊,下意识地握住了阿蒙的手:“不会。”

  也许是实在没有力气,阿蒙没有挣开,血色的月光打在他的脸上,衬得他苍白的脸庞愈发憔悴:“您有考虑过换个人来孕育它吗?”

  克莱恩神色微变。

  “我不是在试图激怒您,只是想提醒您早做准备,毕竟我只是一个序列二。”阿蒙笑了笑。

  “或许……我会先于它死掉。”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